問題:
  我通常在經期前一天或第一天會有頭痛現象,有時會併發下背痛症狀(覺得下背緊緊的稍不注意就會閃到腰),最近三月的經期前,則又有左頸血管僵硬的感覺,同時整條左手臂痠痲無力(不是肌肉痠痛,而是感覺是血管的問題),通常持續三天左右,月經來了之後症狀就消除了,但下次經期前症狀又出現,請問像手臂痠麻的症狀是經前症狀群之一,還是有神經、血管的問題,需要就醫嗎?該看那一科?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症狀?

回答:
  一般來說,有些婦女在月經來前一個星期開始,會有沮喪、憂鬱等情緒改變症狀;也有人會胸部漲痛、腹漲或頭痛,這些發生在月經前的症狀被稱之為經前症候群。它的成因很複雜,與荷爾蒙改變、心理因素都有關係,至今未有一致定論。您的症狀看起來像是經前症候群,但是左頸血管僵硬的感覺,同時整條左手臂痠痲無力的症狀卻有點像是血管阻塞問題,不知道您是否有高血壓?建議您到婦產科及心臟血管內科先做初步診斷再對症下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宗炫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