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有位32歲未婚病人得乳癌病人,開完刀接著準備做化療,因為化療後卵巢90%會衰竭失去功能變成早發性停經,她利用化療前空檔先來凍卵保存一線生機。

凍卵第一步須打排卵針引卵,在引卵過程我們採用新式特殊引卵療程,不會大幅增加體內雌激素,減少過高雌激素對乳房刺激。結果順利取到15顆成熟卵子冰存。取卵後立刻注射拮抗劑迅速讓體內雌激素降低,同時配合化療時程給予卵巢化療保護劑,這樣不但可以凍卵,也不會延誤乳癌治療時程,同時可以保護卵巢免於化療攻擊而衰竭,真是一舉三得。

其實本中心透過這項新式凍卵療程近一年來已經服務十多位乳癌及大腸癌病患,最年輕28歲,最大38歲,幫助未婚年輕癌症病患保留一線生機及保存卵巢功能,病人滿意度很好。已經有病人化療完成後,恢復卵巢功能,月經每月都來,超音波檢查卵泡也有生長。最近有位病人已論及婚嫁,祝福她克服乳癌後,能結婚生子,讓她繼續擁有彩色的人生。

arrow
arrow

    賴宗炫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